Monday, August 16, 2010

Billy Cai谈知足常乐

记得在中学的时候,有位朋友向我说:“做人不能这样执著,要知足常乐啊~” 这样的一番话。
我当时还不怎么能够理解知足这个词呢~
不久后我理解了知足这个词的意思。我个人是这么去诠释的:
所谓知足常乐,就是说在你生活当中,你必须要懂得自己现在的情况,以自己现在所拥有的
而感到满足,而不再要求太多,这样才会快乐~

但如今我想了想,那如果你一直都抱着知足常乐做人,那你又怎么会有进步呢?
比方说,如果你认为你现在所拥有的知识,就足以来应付现有的工作,
但科技,时代一直不停在变,不停的更新,
如果你还是抱着知足常乐来过日子,那你怎么能与时代并进呢?

现时的现实是很残酷的~
人是要不停的改进,不断的学习并与时代并进,
这样才会不断的进步并不被淘汰。
那如果你还是要抱着知足常乐来做人的话,
没错你会很快乐~但你似乎已停止了自己的脚步~活在自己世界里~像与世隔绝一样。。

所以呢,在现时生活里,若你还听到有人对你说:要懂得知足常乐啊~
那我觉得你可以把这番话当耳边风了~

1 comment:

-KeO- said...

知足常乐不是这样解的……XD